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社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企業重塑, 台中西屯資本簽證

你應該親自試一試    文/布衣粗食    “我對做好這件事沒有十足的把握。”    “我還沒有想好要不要做。”    “我不適合到處闖蕩。”    “我是個粗人,干不好細活。”    你是否經常這樣評價自己?你是否經常談到自己的弱項。很多人從小就喜歡琢磨事,也愛給父母添亂,思想無拘無束,行為出格得很。可惜,在父母的打罵聲中,在老師的引導下,你變得畏手畏腳,做事思前想后。    表面看來,你是成熟了,但,恰恰是你的成熟成了你人生的弱點。    我認識的他就有這樣的弱點。他出身在一個普通小鎮,父親是工人,母親是農民。就當時當地來講,他的家庭條件還算好。別人看黑白電視的時候,他家看彩電;別人家的鬧鐘要上發條,他家的不用;別人家孩子騎木馬的時候,他騎永久牌單車。很自然,這樣先人一步的生活,讓他充滿了奇思妙想。他經常突發奇想,自己動手把鬧鐘拆開,把自行車卸成零件……    當然,父母對他的行為舉止很惱火。一次,他拆開家里的縫紉機的之后,卻無法還原。父親對他動了粗,“小文,像你這么大的孩子,不應該像個敗家子一樣把家里所有東西拆開。你應該像所有的孩子那樣,專心學習,有空看看小人書,玩玩彈弓。拆卸機械,你不是那塊料。永遠都不是!”從那次教訓后,他變得和同齡人一樣,專心學習,不敢再做出格的事情。    當然,在學習生涯里,他的老師繼續規范了他的行為,也給了他理想的引導。他從老師那里學到了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做事要三思而后行;考試要做到胸有成竹;思前顧后,吃穿常有;手穩口也穩,到處好藏身。    大學畢業后,因為他辦事成熟穩重,被一家電動車企業看中,很快成了銷售部門的經理助理。就在他過完26歲生日的時候,他困惑了。企業這些年不斷有人升遷,也有人跳槽,而自己還是原地踏步,沒有升職的跡象,也沒有跳槽的打算。    然道他不夠優秀嗎?然道他辦事不牢靠嗎?他可是工作極少出現差錯啊!他想。    他又在經理助理的崗位上干了一年。銷售部經理換第二茬了,他再也按捺不住了,輕輕地走進總經理辦公室。還未來得及開口,總經理就問,“你覺得你有什么優點嗎?”“我,辦事穩重,考慮周全,分析能力還可以,交際能力還行。原來在學校,數學成績一級棒,還學過美術……”他回答。總經理笑了笑,“那你知道為什么一直沒有提拔你嗎?”這樣一說,他倒是愕然了,既然他有那么多優點,為什么得不到提拔呢?    “記得,你上班三個月后,我有一次問你,是否來生產部門工作一段時間,你想了老半天才回答我。你說,你對管理好生產部門沒有一點把握。”總經理依然是笑了笑。    從總經理辦公室出來,他陷入了沉思。他猛然意識到,他已經被父母和老師加上社會生活磨光了所有的菱角,沒有了創新意識,對新鮮事物本能地恐懼。他覺悟了,任何事情不親自去試一試,又怎么可以肯定自己不行呢?    于是,那段時間,他回到家中,把自己那台代步的電動車拆成無數多塊,然后迅速組裝好。反反復復拆卸組裝后,他發現自己居然在機械方面很有天賦。很快,他寫了一份電動車的改進方案,還對現有電動車的外觀和內部結構進行了具體分析。    方案很快得到了總經理的認可,他也升遷到生產部門經理一職。    后來的工作中,他意識到,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什么都要敢于親自嘗試,敢于創新,那些看似出格的思想充滿了未知,但也蘊含著商機。走路是要腳踏實地,是要考慮周全,但還需大步向前。最關鍵的一點是,你越是畏手畏腳,你成功的概率就越低;你越是奮力一搏,成功就離你越近了。    當然,在你人生的旅途里,你要對自己說,“我還沒有想好…”“我不適合…”“我沒有把握…”的時候,你一定要反問自己,然道自己真的不行嗎?你親自試一試了嗎?分頁:123

董思陽寫給大學生的六條忠告 1、要多參加集體活動。在大學時,我曾是社團活動的積極分子。參加各種社團活動使我受益匪淺。不僅鍛煉了我的溝通、組織能力,而且拓寬了我的視野,使我從一個特別內向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喜愛交際的人。所以建議大學生們多多去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和社團活動,這些活動一定會成為你提升自己、鍛煉自己的交際能力、發展自己各種技能和特長的舞台。千種技能一種精,也是你日后的優勢。2、要抓緊時間博覽群書。大學時期是人一生中非常難得的可以專心讀書的好時光。雖然很多書也許暫時“幫不上你的忙”,但它們卻是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陶冶情操,提升修養的基礎。特別是東西方的哲學和古代的經典,都是古人智慧的結晶,是我們在一生中絕不能錯過與忽視的精神糧食。3、不要浪費金錢。如果你的家境一般,永遠不要亂花錢,與其把錢花在買名牌上面,不如去“投資自己脖子以上的部分”,多多學習多多充電,才能真正讓自己贏在畢業的起跑線上。4、不要把愛情當做全部。這句話更要對感性的女孩說,真愛固然可貴,但是一定不要沉迷于此而忽視了愛情以外的東西。一個人一定要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使你的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而且,愛情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在大學時,我見過很多人,往往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他所選擇的對象不見得有多少令他心醉的特質,他只是想透過這個對象來嘗試一下戀愛的感覺。而這種愛情,往往都不會有什么美好的結果,反而有可能會成為一個人終生的遺憾。在愛情方面,我的首要準則就是:寧缺勿濫。5、不要貪圖玩樂。記不清從哪一年開始,社會上的人們開始稱大學為象牙塔,走進這座象牙塔里的人,就過上了擺脫家長束縛,遠離社會競爭的日子。于是,貪圖享樂成為了很多大學生生活的主旋律。圖書管里看書學習的人越來越少,知道酒吧、KTV等娛樂場所的人越來越多。大學的時候你認識了多少名牌?你穿過多少名牌?你交往過多少個男女朋友成為很多人口中經久不衰的話題。但是你要明確,大學不是你的避風港,也不是你的青年養老院。大學四年是人一生中最為寶貴的時光,也是讓你更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完善自己所長的地方。6、有效利用電腦和網絡資源。據調查,在當今的大學校園中,大部分的女生把電腦當成了影碟機,大部男生將電腦當成了游戲機。電腦和互聯網是你拓寬視野,提升能力最有利的工具。而那些有遠見的大學生往往是最會利用網絡資源的。我很欣賞很多大學生能夠通過開一家網絡小店,來解決自己的生活費甚至學費,更有人從此走上了創業的道路。這是非常值得鼓勵和贊嘆的。推薦:[董思陽:凌晨三點當孤獨遇到寂寞] [董思陽:必須爭分奪秒地去搶學問]分頁:123

別光想贏在起跑點  文/Bryan Yao  大一的體育課期末考,老師要測300公尺跑步,我球類運動還不錯,但跑步不是我的強項,心想就敷衍過去,及格就好。  當天換上體育服,輪到我時,就開跑了,我上氣不接下氣,眼看終點線就在前方,于是照例要來個沖刺,就當我正要帥氣沖線的時候,不知怎么回事,雙腿突然失去平衡,整個人就高速撲倒在地上,還滑行了一段距離,可惜滑得不夠遠,沒能越過終點線,我只好忍痛站起來拐著腳走過終點。  你知道很多人都在終點線前跌倒嗎?  老師報完我的成績后,看看我的傷勢無礙,就繼續測其他同學。但在下課后他把我叫了過去,問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問題:你知道很多人都在終點線前跌倒嗎?  我不知道。跌倒不就是瞬間身體不協調嗎?這跟終點線有關?  “因為你心里想著終點線快到了,身體感受到心意,就準備停止運作,這讓你失去了協調性,所以不偏不倚在終點前摔倒。”老師繼續說:“下次跑步,不要只盯著終點線,要望著一個更遠的目標,終點線只是中途點,這樣你就不會跌倒了!”  聽完老師這段話,我心里真是既驚訝又慚愧,首先我的盲點被戳中了,其次,原本我不怎么在意的體育老師,竟然給了我那么意義深遠的一堂課,我到今天都還記得。  跑道上的終點線就好像人生中許多世俗的門檻,我們必須努力才能達到這個標準。  像是入學最低分數,公司的業績標準,女生的適婚年齡,男生的五子登科這樣的人生成績單都是,從小到大我們都耳濡目染地接受,并以此作為我們努力追求的目標。  但有時我也發現,身邊有些朋友會感嘆,自己要的實在不多,但不知怎地卻總是無法達成。但我身邊也有些人正好相反,他們擁有的東西很讓人羨慕,但仍然積極地追求某些理想抱負。這讓我想起體育老師的話,會不會就是因為后者的目標比較遠大,所以反倒能達成我們向往的世俗目標呢?  我曾在書里看過一個實驗,真實性有待查證,但很有啟發。有昆蟲學家抓了一群跳蚤裝在玻璃瓶里。一般跳蚤原本可以跳好幾公尺高,但罐子里這些跳蚤被束縛久了,只在固定范圍內活動,過一陣子把它們放出來,雖然束縛不見了,跳蚤們卻再也無法跳到原來的高度。  起跑點vs長遠的目標  華人世界的教育都很強調“不要輸在起跑點”,卻很少強調“追尋長遠的目標”。如果標準學制是國中學英文,家長就急忙送小學生去英文補習班;如果小一開始學九九乘法表,那幼稚園里就會出現背誦乘法表的聲音。  現在想想,這不但短視,還有點投機的味道。這種策略隱含一個假設,人生就是百米短跑賽,你比別人先偷跑個幾秒,當然會先達到目標!但問題是,人生其實經歷數十寒暑,更像長跑而非短跑。而且,每個人有屬于自己的人生跑道,屬于自己的生涯目標,我們是跟自己比,而不是跟別人比。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的前幾年,我有機會與日本和德國人共事,更讓我深深確信,“終點線”的設定能產生巨大影響。  當時一起參與國際專案時,台灣團隊的目標就是準時完工并且賺錢,所以專案一開始,大家就搶快開工,想盡辦法讓人員機具越早到位越好,台灣人的邏輯很簡單,越早開始,越早完成。  但日本團隊不同,開工數周,多數的工程師仍在辦公室里進行規劃、計算、與模擬。他們想一次性把事情做好,所以他們寧可多花時間在準備階段,把每個步驟確認清楚,果然,台灣團隊只有在前一兩個月進度超前,后面就因為不斷改正、重工,導致進度落后。而日本團隊一開始落后,卻能穩扎穩打,后發而先至。  記得我剛學開車時,眼睛緊盯著馬路上的標線,車子卻總是開不直。后來老爸提醒我,開車時要望向遠方的固定目標,若只盯著車頭前方的標線,是一定開不直的! 別光想“贏在起跑點”,更要小心別“摔在終點線” 給孩子一個對的起跑線,才是真的不輸在起跑線上 輸在起跑線,怕什么?贏在終點就是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語音助理產業節稅方式
藥粧零售相關產業節稅方式 POS機系統產業節稅方式 怎麼投保勞健保?

arrow
arrow

    7rtc533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